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 校内参赛报名、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6-22  作者:  访问次数: 29

一、CISPF活动简介

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CISPF)是一场专门为石油领域学生打造,旨在培养和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促进国内外各SPE分会交流发展的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论坛围绕学生论文大赛、压裂液挑战赛、软件应用大赛三大赛事,配合SPETALK SPE学生分会风采展,SPE之夜,企业文化技术展等活动,搭建起不同学校间、学校与企业间,以及学生、企业技术和管理专家间文化沟通、价值分享、技术推介的国际化平台。

论坛秉承“创新与实践,交流与融合”的理念,强调创新与实践并重,在创新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增加沟通交流,促进融合发展,致力于打造思维创新,注重实践的未来油田石油工程师。目前该活动已吸引包括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埃及等国内外12个国家共23所高校百余名学生报名参会。此次论坛得到SPEAsia PacificSPE中国区北方分会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大力支持。

二、CUPHSPE SC 简介

SPESociety of PetroleumEngineers,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成立于1957年,是一个石油科研工作者的组织。目前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8万多名专家会员和2.8万多名学生会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China University of Petroleum(Huadong) SPE Student Chapter,以下简称CUPH SPE SC)自2013429日成立以来,作为目前华东地区唯一一个SPE学生分会,现拥有分会成员150余名。分会以打造国际学术交流窗口、创新人才培育基地为发展目标,以参与和组织各类国际化的学术竞赛和会议交流为活动载体,积极助力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进程。成立至今,SPE学生分会已先后组织50余人次赴美国、俄罗斯、荷兰、马来西亚、波兰等国参与各类国内国际交流活动,与全球五大洲21个国家和地区的SPE学生分会保持定期交流。


为加强我校学生同国内外石油学子的沟通交流,现公开向全校同学(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选拔校内参赛队员、招募论坛活动志愿者,具体要求如下:


三、校内参赛报名通知

 


比赛/活动项目



比赛/活动简介


论文大赛(中国区、国际组)

 

  论文大赛分为中国区和国际组两场,均采用全英文形式。中国区赛每个学校本科组、研究生各推1篇,其他参赛选手,推送论文大赛国际组参赛。SPE中国区论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将入选SPE亚太区论文大赛并有400USD奖金奖励。





“佛瑞克”压裂液挑战赛


   赛事组委会提供某一需要进行压裂改造的储层,说明储层的地质力学条件、岩石储层的综合性质以及对压裂液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参赛者根据该题目要求和组委会提供的材料在限定时间范围内设计并配制出压裂液样品,提交至组委会进行性能测试。并通过图片、视频或者PPT或者word形式对自己的作品设计思路和成品进行展示。比赛历时一天。压裂液挑战赛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4人,至多4队。









“斯伦贝谢”软件应用大赛


比赛包括两部分内容:软件应用知识竞赛和软件应用操作竞赛。要求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1-2人。赛事分两个组别,地模组与数模组,参赛选手可任选一组参赛。

1.软件应用知识竞赛(竞赛平台由阳光石油论坛提供)

题目内容为中、英双语,涵盖石油工程领域常用到的数值模拟软件(Eclipse,Petrel等)的基本操作方法以及基础理论知识。

2.软件应用操作竞赛

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进行比赛,大赛组委会会在赛前统一发布比赛题目,题目内容为中、英双语,涉及到石油勘探开发上游领域中某一具体板块的软件操作。斯伦贝谢公司提供正版商业软件,参赛团队运用数值模拟软件对题目中给出的软件操作要求进行操作。比赛最终以PPT答辩进行汇报,由专业评委对软件操作及答辩内容进行评判打分。


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包括SPE ShowSPE NightSPE Talk




























 

注:

1.大赛官方语言为中文、英文双语。

2.活动中论文大赛中国区要求本科生1篇,研究生1篇,国际组不超过3篇;软件应用大赛不超过3组,每组2人;压裂液挑战赛不超过4组,每组4人。

3.所有参赛报名同学均需填写活动报名表(见附件1),参加论文大赛的同学还需填写论文大赛Entry Form(见附件2),所有表格请于2015625日前将其发送至邮箱cispf_cansai@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发送格式为“报名表+本科/研究生+姓名

4.参加论文大赛的同学,请于201571日前提交论文全文,论文摘要和全文发送到指定邮箱:cispf_cansai@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发送格式为“EF/全文+国内/国际+本科/研究生+学校+姓名”。

5.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若发现抄袭现象,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6.大赛组委会拥有对赛事的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刘晓强

电话:+86 13165084421

邮箱:liuxiaoqiang0535@126.com

 

四、校内志愿者招募


岗位类型


报名要求


计划人数

会务组 有较强的认知与实施能力 20
国内接待组 熟识大赛系列活动的相关安排、学校及周边环境等。有较强的协调能力与沟通能力。 20
国际接待组 英语能力强,保证全程陪同。 8
企业、专家接待组 沟通能力强 5
主持人 有主持经验优先,英语口语能力强 5
礼仪 形象气质好,有礼仪经验 15(限女)
摄影人员 爱好摄影,有大型活动摄影录像经验者优先 5
宣传组 对学校情况较为熟悉,做过宣传工作的优先考虑 5


(一)报名时间及途径

1.网上报名:下载“石油汇:首届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3),填写后在2015625日前将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ispf_zhiyuan@163.com,邮件主题及申请表文件命名为“志愿者+姓名+专业年级+岗位类型”;

2.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将通过首轮筛选后短信通知,请参加面试的同学自行携带纸质版报名表;

3.结果公示:大赛组委会在对申请者进行筛选和面试后,将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官方微信平台FlySPE及相关网站公布录取名单。

(二)其他事宜

1.志愿者须参加前期集中培训;

2.志愿者应保证在717-20日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期间组委会提供志愿者部分餐饮,发放志愿者服装和激励物资;

3.组委会秘书处对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发放志愿服务证书,对表现突出者给予奖励。

联系人:王丹

话:+86 15554202023

箱:cispf_zhiyuan@163.com

下载附件: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附件4

                                                    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组委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

                                                                                                                              2015619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山东省青岛市黄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工科楼B座(266580)
E-mail:zhaoxk@upc.edu.cn,Tel:(0)532-8698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