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学生分会代表北京之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6-07  作者:  访问次数: 174

 

    3月20日至2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一行远赴北京,分别走访了斯伦贝谢、沙特阿美以及安东石油等国内外知名石油石化企业,参观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装备展览会(CIPPE),并参加了中国区SPE北方分会(SPE-NCI)月度会议。

    安东石油公司是本次走访活动的第一站,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王照周亲切接待了SPE学生分会一行,并召开了座谈会。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王岩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以及人才晋升渠道,并一一解答了成员们的各种疑问,SPE学生分会邀请安东石油公司于今年七月份来我校参加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石油汇-CISPF),双方还就选派实习生的问题进行了磋商。

    走访活动的第二站被安排在了斯伦贝谢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拥有近百年历史,这次的走访活动我们见到了斯伦贝谢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William Abbott以及我校校友斯伦贝谢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资讯服务经理孙茂友Abbott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斯伦贝谢的工作经历,并且勉励大家在目前低油价大背景下继续提升自己,Abbott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孙茂友师兄还就研究生成长成才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双方还就今年石油汇软件大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探讨。

    走访企业的最后一站,SPE学生分会一行来到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北京研发中心,参观了位于研发中心的实验室,并与阿美亚洲研究与发展副总裁Khalid Al-Rufaii和北京研发中心油藏工程技术副总监韩明博士举行了会谈。作为沙特阿美亚洲区最先进的研发中心,实验室的先进的管理水平与科研条件令一行人赞叹不已,Khalid Al-Rufaii副总裁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北京研发中心的实力与规模,同时进行了交流。SPE学生分会负责人分别邀请了Khalid Al-Rufaii副总裁与韩明博士于今年七月来我校参加石油汇-SPETalk与石油汇-WORKSHOP并担任嘉宾,双方还就选派实习生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SPE学生分会一行还一同参观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装备展览会(CIPPE),本届展览会上来自国内外的上百家参展企业纷纷拿出主打装备,令队员们感受到了先进装备,先进工艺给人带来的极大震撼。展会上的国内企业既有像中石油、中石化这样的国企巨头,也有科瑞、杰瑞这样的优秀民营企业代表,更有石油Link等新锐力量亮相本次展会。在展会上SPE学生分会代表同国内外多家企业进行了接触,并邀请他们于今年七月来我校参加石油汇-企业文化展。

    本次走访活动结束后,带队指导老师、SPE学生分会主席郭晓静指出,当代高校学生尤其是硕士研究生需要有更加广阔的视野,不应将自己的目光局限于书本、实验室,要更多的走进企业内部,通过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来拓宽自己的视野,发现和认识自己的不足,使今后的发展少走弯路。随队参观的石油工程学院大三学生陈晋表示,通过这一次的走访活动,通过企业的视角来审视自己,发现了自己更多的不足,今后会以一种更加开放的心态来对待自己的成长。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山东省青岛市黄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工科楼B座(266580)
E-mail:zhaoxk@upc.edu.cn,Tel:(0)532-8698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