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SPE TALK
发布时间: 2017-07-04  作者:  访问次数: 53

    7月2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承办的第三届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SPE TALK 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到场嘉宾有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张东晓、前高盛公司中国油气首席研究员闫建涛、前道达尔中国石油公司高级商务经理周东波和特聘教授刘威,由刘威进行主持。

 

    本次SPE TALK围绕美国页岩革命冲击及传统能源转型探讨这一议题展开讨论。现场嘉宾分别从美国页岩革命对中国能源市场的挑战与机遇、传统能源在低油价下应如何应对与改革和联网模式下传统能源的产业结构改革三个方面进行主讲。来自北京大学的刘钰洋向张东晓院士提出了“是什么支撑着他从地下水专业转到其它专业”的问题,并且向周东波先生提出了“之前在道达尔中国石油公司工作了很长时间,是什么支撑着他自主创业”的问题两位嘉宾针对他的提问,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回答,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SPE TALK作为石油汇的结尾却至关重要的一项活动,拉近了学生与专家学者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增进沟通交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从而促进石油领域学生向创新与实践、交流与融合的方向发展。

                                                                                    王晓双李雅如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山东省青岛市黄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工科楼B座(266580)
E-mail:zhaoxk@upc.edu.cn,Tel:(0)532-8698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