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能源技术与青年发展国际课堂系列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论文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8-06-01  作者:  访问次数: 305

2018能源技术与青年发展国际课堂系列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论文大赛决赛于2018531日上午,在工科楼B347室顺利举行。本次决赛邀请俄克拉荷玛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石油与地质工程系副教授邬星儒老师,石油工程学院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副教授黄朝琴老师、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副教授李琳老师、石油工程学院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张磊老师担任评委老师。

比赛结束后邬老师为同学们论文写作提供建议

本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论文大赛决赛从现场主持、选手PPT讲解、问答交流等环节都是在全英文的环境下进行。经过初审环节,共有10位选手进入最终答辩环节。答辩由论文陈述、评委评议两部分组成,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用英文流利、清晰地表述了自己的观点,回答老师的问题。评委老师在聆听完选手们的陈述和作答后,分别针对每位同学的论文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经过激烈角逐,高永博在清晰流畅的表述下,凭借论文《高灵敏度荧光聚合物示踪剂的合成及应用》,获得一等奖。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获奖选手名单如下:

比赛结束后,李琳老师表达了对同学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邬老师在发表讲话时又为同学送上满满干货,和同学们分享了英文论文写作的一些实用性技巧和一些应注意的常见错误。

此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论文大赛作为2018能源技术与青年发展国际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激发了我校学生投身学术科研与撰写学术论文的积极性,并为2018亚太区SPE论文大赛选拔了优秀作品。

SPE指导老师、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山东省青岛市黄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工科楼B座(266580)
E-mail:zhaoxk@upc.edu.cn,Tel:(0)532-8698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