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oBowl亚太区总决赛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09  作者:  访问次数: 441

一、PetroBowl活动简介

PetroBowl,即SPE国际石油知识竞赛,始创于2002年,是由SPE海湾年轻工程师协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石油知识问答竞赛。PetroBowl国际石油知识竞赛全球总决赛每年于SPE年度技术展览会(Annual Technical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ATCE)期间举行,在此之前,全球范围内的选拔赛分六大分赛区展开,即亚洲与太平洋赛区、欧洲与俄罗斯赛区、北美赛区、南美与加勒比赛区以及非洲赛区。

20183月,经过自主申请,由亚太区大赛董事讨论通过,正式委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举办2018年度PetroBowl亚太区总决赛(2018 PetroBowl Asia Pacific Regional Qualifier),这也是该活动首次在中国举办。PetroBowl国际石油知识竞赛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极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在国际石油工业界享有“石油工程领域奥林匹克竞赛”的美誉。亚太区总决赛将吸引来自中国、印度、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十多个国家的二十余所高等石油类院校的优秀学生学者齐聚我校,搭建起广泛的文化与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密切我校与国内外高校的联系。

2018年度PetroBowl亚太区决赛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对石油外语与专业知识的认知,促进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二、SPE学生分会简介

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PE)成立于1957年,是一个石油科研工作者的组织,目前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共拥有9万多名专家会员和5万多名学生会员。SPE主要涉及地质、油藏工程、采油工艺、钻井完井、应用地球物理、油田化学、管道运输等石油行业的各个领域,在石油行业具有极大的影响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China University of Petroleum (East China) SPE Student Chapter)(简称CUPE SPE SC),成立于2013429日,是目前中国区北方分会的第五个学生分会,也是华东地区唯一的SPE学生分会。分会以打造国际学术交流窗口、创新人才培育基地为发展目标,以参加和组织各类国际化学术竞赛和会议交流为活动载体,积极助力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进程。

三、志愿者招募要求

PetroBowl亚太区总决赛将于2018720日至722日于我校举行,为保障本次赛有序进行,加强我校学生同国内外石油学子的沟通交流,展现中国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现公开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招募活动志愿者。

  1. 招募对象:全体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2. 报名时间:201865-630

  3. 志愿者岗位与具体要求

岗位类型

志愿者服务内容

基本要求

计划人数

接待组

接待陪同各参赛队伍

对学校基本情况熟悉,具有熟练的英语听说能力、英语交流无障碍,应变能力强。

50

会务组

协助比赛的筹备,赛场服务等

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与交际能力,组织实施能力强,机动灵活,应变能力强。有志愿服务或活动组织经验的优先考虑。

20

宣传组

协助进行论坛相关文案材料撰写与宣传材料设计制作

具备下述能力之一即可:文笔能力强,了解海报设计制作,了解视频剪辑渲染,熟悉微信公众平台管理。有新闻稿撰写经历、掌握Photoshop、会声会影、AE等软件操作、有活动宣传经验的优先考虑。

10

礼仪组

赛场嘉宾引导,奖项颁发

仪态端庄大方,语言语气得体恭敬,有过礼仪主持经验优先考虑

10

主持组

晚会及比赛 英文主持

英语听说能力强,口语发音标准,应变能力强,有主持经验者优先考虑

4

4.报名方式:下载并填写“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于20186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UPEvolunteer@163.com,邮件主题及报名表文件命名为“姓名+学院+专业年级+岗位类型”。并加入报名交流QQ704804655,及时获取招募资讯。

5.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将在首轮筛选后通过短信通知,请志愿者候选人携带简历参加面试。

6.公示:SPE学生分会在对申请者进行筛选和面试后,将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官方微信(扫下方二维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官方网站(spe.pe.upc.edu.cn)和短信等方式公布录取名单。

四、其他事宜

    1、被录用志愿者须参加前期集中培训及考评。

    2、志愿者应保证在2018年7月20日-7月22日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期间SPE学生分会提供志愿者部分餐饮,发放志愿者服装和激励物资。

    3、对所有志愿者发放志愿者证书,对表现突出者给予奖励。

    4、本志愿者招募方案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所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泽阳:15694401358      陈思琪:18782820177

林堂茂:15764265595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官方微信CUPHSPE

 

 

SPE学生分会微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

201865  

附件一:志愿者报名表.doc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山东省青岛市黄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工科楼B座(266580)
E-mail:zhaoxk@upc.edu.cn,Tel:(0)532-8698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