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石油工程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0  作者:  访问次数: 124

第六届石油工程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129日晚7:00SPE学生分会主办的第六届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于文理楼142模拟法庭顺利举行。石油工程学院刘陈伟老师、刘永旺老师、孙永鹏老师、李蕾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吸引全校共5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包括5名留学生),每支队伍由1名队长,3名参赛选手组成。比赛采用SPE PetroBowl(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比赛形式,比赛过程全程为英文。竞赛题目涉及石油工程各个方面,包括基本概念,技术方法,发展历程等。竞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共三轮,采用两两竟赛的形式。比赛过程非常激烈,各参赛队伍基础扎实,都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现出了较高的石油工程专业知识水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队伍sunpetro获得一等奖,队伍葫芦兄弟获得二等奖,队伍欢乐号、泰山队、Amazing Jumping Super Optimistic Noodle Squad获得三等奖。

刘陈伟副教授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刘永旺老师为二等奖队伍颁奖

孙永鹏老师、李蕾老师为三等奖队伍颁奖

比赛结束后各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发表了讲话,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本次比赛从参赛选手都展现出较高的石油知识专业水准,但同时也暴露出很多的问题,希望大家加强石油英语方面的学习,提高自己的听说能力和英语反应速度,适应英语环境,以代表学校在PetroBowl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检验自身专业外语能力的机会,搭建一个展示所学所得的舞台。比赛所采用的SPE PetroBowl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的比赛形式,展现了学生专业外语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帮助学生了解和熟悉了该赛事的题目类型、规则流程,为储备和选拔优秀人才参加PetroBowl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山东省青岛市黄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工科楼B座(266580)
E-mail:zhaoxk@upc.edu.cn,Tel:(0)532-8698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