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石油汇:中国国际石油论坛SPE Workshop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7-05  作者:  访问次数: 215

7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第四届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SPE Workshop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刘汉中、渤海油田油藏高级工程师马栋担任主讲,SPE中国北方分会主席周东波、中石化管道公司徐州输油处储运主任工程师李建军及各专业学生近150人参加。

 Workshop专题讲座现场(摄影:王子杰)

刘汉中教授讲解职业生涯规划(摄影:王子杰)

高级工程师马栋介绍数字化技术在渤海油田的应用(摄影:王子杰)

刘汉中教授首先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将职业生涯分为三个阶段,将公司的企业文化形象比喻成洋葱表示同学们需要了解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掌握跨学科知识。刘汉中教授提醒同学们找到职业方向需要时间,“不能等到最后一分钟”。接着,同学们就石油产业发展趋势如何不被社会淘汰新能源发展方向如何在多条职业道路中进行选择等问题踊跃提问,刘汉中教授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出“在优势的基础上建立职业生涯规划”的观点。随后,高级工程师马栋以数字化技术在渤海油田的应用为题,浅谈渤海油田在建设数字油田方面的进展,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渤海油田的科研工作者们如何通过有效的生成数据,挖掘数据,利用数据来找到储藏在数据的油藏之中的那桶金。

老师之间相互交流(摄影:王子杰)

现场同学提问(摄影:王子杰)

SPE Workshop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邀请企业工程师代表与高校专家进行现场前沿知识讲座期间同学可对现场专家报告中所涉及的前沿知识与技术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疑问,与专家学者交流沟通。此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行业前沿动态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同时促进了同学们对海上油田的认识,也让大家更好的见识了数字化技术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山东省青岛市黄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工科楼B座(266580)
E-mail:zhaoxk@upc.edu.cn,Tel:(0)532-8698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