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14  作者:  访问次数: 139


202093日至5,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将联合清华大学SABRI协会共同举办第五届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本次论坛将以“一带一路”能源安全·创新未来为主题,邀请能源领域专家进行主题分享,活动包括:主论坛、SPE WorkshopSPE青年发展圆桌会议、企业文化展、论文大赛、软件应用大赛、数字化油田方案设计大赛。现面向全校学生开放三大赛事报名。

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Petro-Gathering: China International Student Petroleum Forum)秉承“创新与实践,交流与融合”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和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推动国内外能源领域校际合作,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

历届石油汇得到了中化石油、斯伦贝谢、佛瑞克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埃及、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包括北京大学、帝国理工学院、阿联酋阿布扎比石油学院等在内的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青岛,共同探讨能源行业前沿发展方向。在这里,参与就有收获。

参赛者需发送报名表(附件1)和参赛作品至各赛事指定邮箱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715。详细信息见附件2的赛事须知,亦可在官方网站www.petrogathering.com进行查看。SPE会员号申请流程见附件3。所有报名信息、参赛作品及汇报内容均需使用英文。                                    

论文大赛

论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将得到专业期刊的推荐发表资格。本次大赛接收论文包括石油地质、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海洋油气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和一带一路能源经济、能源公共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结算制度等方向,参赛选手提交论文需在上述学科研究范围之内。CISPF论文赛交流群”(697732278)。

软件应用大赛

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参加,每组1-2。大赛分为地模组数模组,每队选一个组别参赛要求参赛选手基于给出的油藏地质参数、生产数据以及其他相关信息,分别完成地质建模及储量计算,或者数值模拟历史拟合及开发预测工作。CISPF软件应用大赛交流群”(763985106)。

 数字化油田方案设计大赛

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参加,每组1-3。方案需应用油田大数据,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实现油气藏信息资源智能挖掘及利用、油气井生产规律预测及生产管理、钻采智能控制及信息化、智能井设计、智慧管网及集输建设、炼化生产的数字优化、化工工艺流程的优化等方面中至少一个功能,并在最终方案里论证可行性。CISPF数字化油田方案设计大赛交流群”(782545136)。

 主论坛——“一带一路”能源安全·创新未来

邀请能源管理部门领导,国际能源署代表,一带一路国家高校,邀请国内外能源领域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专家以及其他相关行业嘉宾等。结合技术成果展和企业文化展,为参赛选手和参会嘉宾提供展位,了解企业文化和就业动向。

 SPE Workshop

       邀请高校知名教授、企业工程师代表或行业资深专家进行现场前沿知识讲座。交流提问期间,学生可对现场专家报告中所提到的前沿知识与技术进行提问,与企业工程师就职业发展规划、求职技巧进行交流。

      SPE青年发展圆桌会议

       邀请年轻企业家、SPE学生分会代表、清华大学SABRI协会代表、赛事优胜者等。嘉宾分享青年发展经验,学生代表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创新发展方向,与会人员就共建一带一路友好关系达成共识。



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组委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


附件1. Registration Form.xlsx

附件2. 2020石油汇参会手册中文版.pdf

附件3. SPE会员注册参考指南.pdf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山东省青岛市黄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工科楼B座(266580)
E-mail:zhaoxk@upc.edu.cn,Tel:(0)532-86981989